2014年平和县中小学生避震应急疏散演练5月14日在全县中小学举行,全县8万多名中小学生参加演练。
本次演练主会场设在平和一中,上午9点40分,演练开始,3500多名学生在老师组织下,双手抱头,有序离开教室,按指定路线疏散到运动场,随后抱头蹲下。整个演练过程,师生行动迅速,秩序井然。
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丽云、副县长陈盛璋、县政协副主席林启明现场观摩演练。陈盛璋在讲话中,对平和一中师生的表现表示肯定,鼓励同学们学习掌握防震减灾知识,提高避震意识,提升逃生自救能力。
本次活动由县民政局、教育局、地震办联合举办。每年我县都会在防震减灾宣传月或其他重大举行应急疏散演练,这已经成为我县中小学一个规定动作,通过这些演练,有效提升了孩子们应对突发灾害时候的逃生避险意识和能力。
【平和一中高三学生 陈一帆:以前我们经常参加这个演练,差不多每个学期都有一次。至少我们需要注意说首先要往哪个方向跑,程序,我们要走哪里,注意下楼梯的时候大家不要拥挤。
【平和一中高三学生 高淑滢:还有一个就是我们地震发生的时候要先抱头,不要马上跑,不然有可能跑的时候就会被砸到,所以要先抱头一分钟再下楼梯。】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长者模式
无障碍浏览